好处四:预防妇科感染。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来说,阴道酵母菌感染是普遍问题。一项较小的研究发现,糖尿病女性患者慢性酵母菌感染,只要每天饮用200毫升甜味酸奶,就可以使阴道酸碱值从6.0降至4.0(正常值为4.0—4.5),并且酵母菌感染也有所减少。
好处五:控制食欲。华盛顿大学曾进行过这样一项研究:让受试者从以下热量均为200大卡的食物中任选一种(半固体酸奶加一片桃子、酸奶、桃子味的牛奶、桃子汁)食用,结果显示,喝过酸奶者比其他人饥饿感减少,饱胀感增加。
那么,又该如何选出最好、最适合自己的酸奶呢?“网络医学博士”网站为我们介绍了以下4个窍门。
1.酸奶也分全脂、低脂和脱脂三种,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;2.关注含糖量,有些产品糖分非常高,如果你喜欢甜味酸奶但又担心热量超标,不妨选择那些使用代糖的;3.关注活性菌含量,许多产品会标明至少含有多少有益菌;4.买酸奶不仅要看钙含量,强化了维生素D的产品才是最好的选择。▲



